失約失約 耶誕節前,趙自強擔任家扶基金會與M&M巧克力合辦「千禧圓夢」活動代言人,幫助重建區兒童撫平心靈上的創傷,無意中說出一段他和一位小血癌患者間的感人故事。 趙自強說:「12年前我無意間幫助了一個患有血癌的小女孩,但事實上這個小女孩卻教了我寶貴的一課,這一課不但讓我不敢再輕酒店兼職諾,同時也讓我發下終身照顧血癌病童的心願。」 那時趙自強是個大二的學生,課餘常到蘭陵劇坊鬼混,一方面自然是他對舞台劇深深著迷,另一方面也藉此打工賺點學費,這時正巧一家國際性的速食企業到蘭陵尋找肢體語言不錯的人,希望由這個人來擔任公益小丑的角色。 頗富喜感的趙自強一試就中,這建築設計個機緣使他在正式踏進演藝圈之前,先展開一段公益小丑的生涯,隨著這家速食企業到全台各大小醫院巡迴表演,為病童帶來歡笑。 安慰這些生病的兒童是趙自強最大的任務,看到臉上五顏六色,身上有很多玩具,又會變魔術、又會講笑話的小丑叔叔,病童們都開心極了,吃葯、打針也變得似乎不再是那麼困面膜難的事。 有一次趙自強結束表演正要離開,一位護士小姐急忙跑來,並怯生生地問他:「有一位小朋友不肯吃葯,不知道你願不願意來幫幫忙?」當時也沒想太多,趙自強收拾起道具就跟著護士走,不料竟來到加護病房。 在他面前的是一位血癌末期的小女孩,白皙的皮膚底下隱約可見青色的血管,化療使她票貼頭髮都掉光了,身上插滿了管子,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隔離罩裡,醫生說她已失去求生意志,堅持不肯吃葯,趙自強面對這種狀況一時也不知如何安慰起。 平時身邊都是白衣白袍的醫生、護士,看到眼前這位五顏六色的小丑,小女孩雖然全身不能動,但她睜大的雙眼中仍充滿了好奇,趙士強把握機會問她:「如會場佈置果妳想要玩具,就請妳眨一下眼睛,如果不要就眨兩下。」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玩眨眼睛的遊戲,不一會兒,各種顏色的小玩具在女孩的床頭堆成一座小山,愉快和喜悅代替了恐懼,趙自強跟小女孩說,「如果妳肯乖乖吃葯,我下次再帶很多玩具來給妳好不好?」小女孩點了點頭。 這次接觸對趙自強來說祇房屋買賣是巡迴中的小個案,離開那家醫院後他又繼續扮演公益小丑。大約一年後,趙自強又巡迴到原來這家醫院,做完例行的工作正準備離去時,有位醫師走到他身旁,問他是否記得一年前曾在這裡幫過一位血癌小女孩? 趙自強好不容易才記起一年前這段故事,這位醫生說,「在你離開的第二個月,小女孩就病故了找房子,不過請你跟我來,我有些東西要給你看。」 於是兩人又來到加護病房,這次不同的是,每位小病人的床頭都有一個去年趙自強送給那位小女孩的玩具。醫生說,「小女孩要我轉告你,她有遵守諾言按時吃葯。」不但如此,她還成為模範病人,而且在臨終前還將玩具分送給其他孩子,鼓勵其他小朋友要勇敢地室內裝潢跟病魔搏鬥。 至此趙自強忍不住流下眼淚,沒想到自己一句不經意的話,竟發生如此巨大的效果,兒童的純真感動了他,使趙自強發誓要終身為兒童盡一份心力。 如何打破第一次接觸的陌生感?如何告訴小朋友你的關愛?也許他們都還小,都不會想,但我滿足於他們收到禮物時的笑容,如果真要付出心底的好房網一份愛,那就別考慮太多,當你將愛附上了太多的疑慮,那就失去了愛的意義。愛,就是愛,很單純的,只是愛,不要為愛附上太多不必要的變因,只要你心底告訴自己,就夠了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79tyke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