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朝風月一朝風月 馬祖禪師病得很重,寺院管理人來探病,問他身體如何,馬祖說:「日面佛!月面佛!」 據說日面佛的壽命是一千八百歲,月面佛的壽命只有一天一夜。「日面佛!月面佛!」的公案頗有售屋網意思!你說我馬上就要因病過世也可以,說我活的無止無盡也可以。說我是什麼就是什麼。對禪師和悟者而言,他們的心胸非常開朗豁達,任何時地都很安穩自在,如滿山繁華、一片織錦,又如山中澗水、明賣房子湛清澈。 在人生的旅程中,繁葉蕭瑟、起起落落是很尋常而且不斷上演的事,只要你有智慧,不自我作繭、自我困擾、自我菲薄,把自我放淡了,放下了;在任何時間、地方,對任何人事物都不加入主觀的自新成屋我意識,這時人間處處可以看到「本地風光」。也就是佛的心胸、佛的心境,充滿了活活潑波、自自然然,以及歡歡喜喜、快快樂樂得生命意義,就是佛對我們處處的說法。 無言勝有言。佛應該是無處不在的房屋買賣,不僅僅在於人間的人心中,其實在世界的萬事萬物中,都有佛的精神在其中,只要我們心中有智慧或有慈悲,我們看到的一粒沙、一顆草、一顆樹裡邊都有佛的精神。風已經吹過了,還有什麼聲音呢? (文/找房子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79tyke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